奶茶麻烦全糖去冰

「双喜」带娃不易,狼王叹气

接上集 《极限二选一》 

这次是一次短篇日常,主要是灰太狼视角

双喜互动成分好像不多,灰喜父子友情,亲情向?倒是不少,占tag致歉

猫猫,小羊是两个人!都是八岁左右,全员拟人化,保留兽耳兽尾兽角等特征

【灰太狼把喜羊羊当儿子带

所以这里还是灰红爱情哈】

OOC预警,私设多!都是和原著无关的哈!

all喜团宠友情向

时间线定在筐出胜利刚开始那里

这里喜羊羊他们没经历过奇猫国,没有奇力

—————————————————

最近灰太狼很无措,而且郁闷,而且无措。

本来因为慢羊羊年迈,架不住智丽的邀请接下了临时监护人的身份,多养一个喜羊羊就够呛了,现在加一个一般大的喜猫猫,顿时觉得人生无望。

虽然说智羊羊给的生活费也double了,就是多个喜猫猫也是够够的。

但是“双倍小恶魔”的快乐你体验不来,谁试谁知道!灰太狼如是表示。


“喜羊羊!把地下室里的炸弹都交出来!这不是小孩子的玩具!核武器就更不行了!”

“喜猫猫!别爬那么高!真当猫咪九条命啊!关键你还拉上喜羊羊!”

“我的实验室啊,喜羊羊!给我放下你手里的试剂管!”

“喜猫猫,不能挑食,我研究了这么多种胡萝卜做法,乖,就一口”

“偷偷倒掉青椒的那个小孩,就是你,喜羊羊!当我瞎呢!”

“听话,喝奶,说好了每天两杯早晚打卡的,对,坚持一周我们就去游乐场”

“喜猫猫,你们的床只隔了不到三米……不对,我没说这是你每晚爬喜羊羊床的理由!”

“喜羊羊,别老是把猫猫摁在地上!”

“不准揪对方的尾巴……”

“明明都有铃铛干嘛老是拽对方的……”

“你俩给我消停会儿!”


好在红太狼夫人带小灰灰回娘家探亲去了,没个三两月回不来,不然灰太狼怕是分身乏术,虽然现在也没轻松到哪去。才照顾俩小孩三天,灰太狼深刻意识到抓不到羊还真不是他的问题,谁知道对手那么能闹腾!

与此同时,他还悔不当初:为了更好照顾猫猫和小羊羔而把他们安顿在狼堡是他这辈子做过最错误的决定。


“灰太狼先生,陪我们踢球去吧”

“灰太狼大叔,我们想去海边”

“灰叔,这个是干嘛的,还挺好闻”

“大叔,饿了”

“叔……”

喜猫猫真的是给喜羊羊带坏了,一开始还乖乖小孩的模样叫“灰太狼先生”的家伙已经改口叫大叔了。看着他俩那无辜样,他还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主要是打也不一定打的过……


“是你不会带”美羊羊瞟了一眼终于受不了来“求救”的灰太狼,“喏,这不是很乖么”

灰太狼目瞪口呆地看着趴在地毯上搂着猫薄荷眯着眼睛打盹的猫猫,一旁的喜羊羊则rua着猫耳朵滚着毛线球。

“猫嘛,无非就是一株猫薄荷,两根逗猫棒,三团毛线球就能制服的,至于喜羊羊,只要喜猫猫不挑事,现在的他,一个人闹不出什么花来,更何况喜猫猫最黏他,绝对不肯放他自己去闹。”美羊羊边解释这一现象,边伸手撸起猫来。

“嗯嗯嗯”灰太狼频频点头,登时打算给家里的沐浴露里掺点猫薄荷。


“灰,灰太狼,不,不好了!喜,喜羊羊他们……”破门而入的懒羊羊上气不接下气

坐在沙发上抱着爆米花的灰太狼头也没回,听他说完事情原委都够呛,便好心补充“我知道,不就是我那俩小孩不见了嘛,绑匪早就来过电话啦”

“那你这么淡定!还拿爆米花,看的什么大片”沸羊羊想着好哥们的安危,看灰太狼这满不在乎的样子,更急了

“那你跟他们说什么了”美羊羊一眼看出灰太狼的淡定自若

“就两句啊”灰太狼耸耸肩“跟小孩们说,玩的开心,早点回家,跟绑匪说,自求多福”

看着依旧呆愣的几人,灰太狼耐心解释“安啦,猫猫有寒冰扇和奇力,小羊有守护之枪和超能魔方,最后出事的是谁,我不说”他挑了挑眉,又拍拍沙发,示意他们来坐下“我在喜羊羊铃铛里装了定位监控,一起看?爆米花在厨房里”

这么一听,再一琢磨,好像是那么回事,几人拿了可乐薯片爆米花在沙发,地毯上排排坐下

“这第一视角好晕”暖羊羊吐槽一句

“这简单,让监视器出来,跟着小孩,我们看上帝视角”灰太狼挑眉挥手召出控制台一番操作……


这边的喜猫猫玩的开心着呢,拉着本来打算回家的喜羊羊建起了冰雪乐园。听了灰太狼那句话,加上喜猫猫的软磨硬泡,“炸弹小王子”重出江湖,脚踏闪电跑鞋,左手炸弹火箭,右手守护之枪。一颗寒冰弹扫出去,在喜猫猫的冰雪天地里搭起了过山车。

寒风瑟瑟中,几个绑匪正打着哆嗦。偏偏有一个不信邪,向喜羊羊扔去一记飞镖。喜羊羊躲闪不及,被割下一缕白毛。

屏幕前的几人还没来得及爆粗,画面里已经炸毛的猫猫就朝那人奔去,走到他面前半米多近的样子,展开扇面半掩着脸,眼里荡过一丝狡黠,“看来第一个自告奋勇的人出现了”,哗的一声收起扇面,“那我奉陪到底”……

秉承着打不过就加入的态度,眼瞅着劝不动气头上的猫猫,喜羊羊果断参战。

以至于事后警察被打斗声招来看到这一幕,以及医院诊断二级轻伤的报告出来时,警员一度搞不清楚是小孩被绑架还是这几人被霸凌。了解到细枝末节后,参与办理此事的警员无不对这俩小孩“反客为主”的操作所佩服。

以至于绑架事件后三天,灰太狼除了看到小孩上热搜,再就是收到手软的邀请函,已经有不下五家警校,三所军校看上小孩,即使在灰太狼的极力推辞下,也没罢休……

不过还是有好处的,总算玩的尽兴的俩人消停了三天。这三天精力不足的猫猫小羊别说闹事,甚至没反抗灰太狼大叔喂的胡萝卜和青椒,这让大叔“受宠若惊”。灰太狼顿时觉得是不是去暗网悬赏绑架自家小孩会是个双赢的好点子!


[八年后]

“喜猫猫!你给我解释清楚什么时候对我们喜羊羊动的歪心思!”灰太狼拿着菜刀就要追杀喜猫猫,后面跟着同样摸不透的亲友团,以及尽力劝架的喜羊羊。

实在追问不出源头的灰太狼还是尽职尽责的做了两人的证婚人,赶回来参加婚礼的智羊羊倒是一副意料之中的神态,丽羊羊则是一秒入戏,跟红太狼夫人,美羊羊,暖羊羊她们操办起婚事细节……

反射弧之长如灰太狼,几天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猫猫越发粘着喜羊羊,大概是从他往家里的沐浴露里掺猫薄荷开始……

———————————————————

喜猫猫来历见《我只忍你这一回》 

更多日常见《我就让你这一回》 

相当于番外见《极限二选一》 

彩蛋是一段关于双喜二人的婚事,对众人进行的采访

(txl合法且被社会广泛接受是私设)



评论(102)

热度(1142)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